神戶的第一站先來明石海峽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連接神戶跟淡路島,算是本州跟四國之間的交通要道
他的特色是擁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橋墩跨距

登上觀景台可以看到明石海峽的景觀, 這棟尖尖的建築物是孫文紀念館
是日本唯一一座紀念中國思想家的紀念館
孫文在1913年來到此地參加歡迎餐會,但這尖尖的樓則是在1915年才蓋好,名為移情閣

登上明石大橋的觀景台有這個舞子的步道
往下看便是明石海峽, 這樣拍可能看不出來但其實挺高的
不過這個透明的步道只有一小段,接下來是進入橋本身的結構
這邊因為考慮風阻的關係, 兩側非常通風
在海灣上面其實風力很大吹起來涼颼颼,有計劃來此旅遊的不妨帶件外套

孫文紀念館旁有這個巨型甜甜圈,透過它拍大橋還不錯玩
人也可以在這邊拍紀念照

孫文紀念館,外頭正好有學生在踢足球

 

接下來前往神戶異人館
神戶這一帶當初有很多外來居民,所以洋味很重
不管是建築還是名產都帶點西洋風味
上圖是前往風見雞館時會路過的小山坡,兩旁的商店都很有特色

走完山坡來到風見雞館附近, 有個天滿神社進入是免門票的
天滿神社是奉祀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原本神靈是在京都的天滿宮
來這裡是求考運, 但他的御守是我這幾天看到賣的最貴的~~~

風見雞館是神戶異人館的代表建築
是托瑪斯夫婦於1909年起居住的私人宅第
後來他們在1925年離開日本, 所有權由女兒所擁有
後來女兒將這裡捐給日本政府,成為文化財

這是風見雞館的外觀,看起來的確像豪宅

屋內擺設與當初雷同,右圖就是當時的女兒
這位女兒在1988年來到日本看老房子,此時她已經80幾歲了...
之後她更把古早時候的家具跟小時候用過的玩偶寄到日本來保存

有些小角落新舊雜陳蠻有意思的

這是神戶六甲牧場的店, 有個起司蛋糕似乎很有名
不過我們只有買霜淇淋,好吃~~

接下來來到神戶港,有些建築物很具特色

也有大船停泊

其實這裡的行程很鬆散,就是讓大家去超市逛逛這樣...
我媽不太想逛超市,所以我帶她來看這個叫做叮咚的設施
就是藉由一些重力或齒輪或軌道的原理使的它不斷發出聲音的設備
這個我上次來也有看過,還盯著看了好一陣子 XD

其實這裡的賣場衣服很便宜,後來我進去逛了一下跟我媽就一共買了六七件衣服
如果有空來這邊又不知道要逛哪的話, 可以看看衣服喔...超市就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