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位於羅東環鎮道路附近  也是一間無菜單任人宰割式的料理
其實大約兩三年前有來過一次, 當時它還是一間海鮮熱炒餐廳而且還有酒促小姐走來走去
這一天是轉型之後我第一次前往

店內擺設很有無菜單料理的Fu... 一定要有竹簾+小植物
像是食養山房,清閒院,掌上明珠,都是這個調調...

手工花生豆腐加燻鮭魚, 印象中食養山房也有這個
只是他們好像把豆腐跟鮭魚分開擺放
這道清爽開胃還OK

送上來的時候說是冷盤... 可能是因為他生魚片比例並不高
食養跟舞18也是一大盆上來但其中沒有太多料...
不過我印象中食養的魚生品質優良種類也較多, 舞18則普普
"差不多"的特色是有個松露合鴨, 吃起來瓦斯味十足, 在整個冷盤裡面有很強大的特色

生魚的部分就普普通通, 不會不新鮮, 但部位沒有很好
生蝦還要自己剝殼真的很奇妙

左圖又讓我想起食養的蓮藕SALAMI包....
不過這邊的沒有加蓮藕, 而是多了一片茄子跟烏魚子, 這烏魚子品質優良, 軟綿黏牙相當好吃 :p

右圖是日式麻糬, 烤過之後做成煮物
非常的Q~  調味方面相當清爽

菇菇鍋... 多種菇類搭配米苔目~  動物的部分只看到兩尾蝦子跟四顆蛤蜊
不過湯頭很有味道, 整鍋吃起來清爽蔬菜多, 對身體沒有負擔

左圖是烤鯖魚跟炸牛蒡絲, 其實我訂位之前有說不要油炸物,但還是出現了...
鯖魚火侯不錯,搭配百香果檸檬也很不錯

右圖是完全油炸的東西,有點瞎.. 不過我還是沒有退掉請他重做
軟殼蟹其實蠻好吃的,上面的咖哩口味蛋醬味道很重, 一旁的銀絲卷也是炸過的
但我懷疑他們根本沒有記下來我說不要油炸物的這個事實  >.<

豬肋排表面看起來黑黑焦焦乾乾的,吃來倒是軟嫩
上面裹有芝麻沾醬, 所以不用再沾東西就很有味道, 豬肉的甜味也有出來 

甜點是水果跟仙草凍, 就是可以想像的那個味道
(鮮奶油花太假了,硬梆梆的.... 還不如用奶油球)

除了一開始那張圖的瓶子裝水之外, 沒有附上茶之類的飲料, 但單點的飲料價位平實

這次的菜單是兩人1500, 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大多人點500的比起來價位稍高
東西有些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似乎沒有什麼獨創性的驚喜
可能最近無菜單的店吃多了所以感覺大同小異吧 ~~  


差不多創作料理
03-9552682
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10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