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是與綠海相關的餐廳, 綠海可以吃簡餐, 青山則是流行的無菜單料理
這裡假日的生意非常好, 如果臨時起意想要當天去, 常常會得到客滿的婉拒

我對這家店的預期其實並不高, 所以一向沒有很認真將他列入清單
這次是週五晚上回家前打個電話問, 竟然就有了位置(看來非假日不難訂)
而這次的經驗, 我認為這家店是很值得推薦的

青山是獨立的建築, 跟台中常見的一些獨棟餐廳模式雷同
只有一層樓, 停車場也不小, 進入餐廳前有個斜坡, 外觀上蠻美
內部則是深色調為主的裝潢, 家具深黑, 牆壁鐵灰, 各個角落有些擺飾

我坐的位置旁就有這麼一個書架
伸手就可以碰到書, 相機都能擺在這書架上

門口附近的桌子有投影幕, 有些詩詞輪流播放, 簡單大方

椅面是用窄條編織, 實際上坐起來還算舒適
每個桌子旁都有固定式的行李袋, 頗貼心
桌面則是類似生活工場風格的動物紋漆皮(第一張圖看得更清楚)
我認為這非常聰明, 除了容易清潔還具有高級感

天花板不是"管線外露"風格, 加分
幾和線條視覺上很舒服 (花太多時間講裝潢  XD)

這裡的菜單是每人599, 含一些小東西一共十道料理
主餐跟火鍋部分各有兩種可以選擇, 另外也可以提出一些禁忌食物, 廚師會做微調

剛入座就上了桂花釀, 熱熱的, 在雨天很適合
微甜清香, 還有個保溫壺可以自己添, 每次添都有桂花, 相當實在
我媽超愛這個, 用餐過程喝了好多杯...
一般餐廳通常都是供應茶, 所以她每次都只能另外喝溫開水
在這裡能喝到喜歡的飲料實在很難得

雞胸百香沙拉
川燙過的雞胸肉用百香果調味, 味道不夠均衡, 沒有什麼雞肉味
一旁的生菜摻了些水果丁, 整體來說是一道普普通通的沙拉(但很好看 !)

媽媽不能吃生菜, 所以改成上這道醋拌章魚
章魚燙熟後切成細條狀, 與一些神祕的東西攪拌後再擺成塔狀
上面是不會辣的進口紅椒絲, 底下有醃過的小黃瓜
.....整個非常複雜, 但我媽仍然不能吃

吃起來五味雜陳, 不過最突出的我覺得是白蘿蔔泥的味道
章魚其實有點韌, 切成細條狀還蠻聰明的讓人容易入口, 不過沒有什麼章魚味

生魚扳回一城, 雖然只有三四片, 但新鮮肥美好吃不在話下
這道也很賞心悅目, 不能吃生食的人會上一塊石板可以燙熟了吃

現在我要來稱讚一下這家店的服務生...
因為媽媽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而我們也根本列不完禁忌的清單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上桌之後她才說不要吃的
過去在這種狀況之下都是交給我吃, 然後我越來越胖我媽越來越瘦這樣 

不過這裡的服務生很快就注意到這點 (不是身材, 是注意到我媽沒在吃)
他們很快就過來問是否還要再請廚師作調整
在桌邊一道一道確認接下來的食材是否可以吃
甚至會分析即將上來的菜色的味道特性, 並建議我媽哪些菜可以換

整個過程態度好到不能再好, 好幾位服務生都是這樣
會讓我們感覺到她們是真的很關心我媽的用餐狀況

我媽在近日得知身體狀況又出現變化, 心情大壞
用餐這一天其實她是沒有食欲的, 愁眉苦臉
但這裡的服務讓她備感呵護, 除了有點不好意思之外, 也漸漸出現笑容
身為兒子看到這種狀況一定要給店家按個讚的 !

其實我是在醫院病房寫這篇食記
明天要開刀了, 祝她順利度過這次困難.

雖然在這種時候講這個有點不搭
不過服務生特地招待的香料花生米, 不只我媽不能吃連我都不能吃 >_<

火鍋有兩種湯頭, 牛奶湯跟海鮮清湯
本來是覺得海鮮我媽可能不行所以才選了上圖的牛奶湯
沒想到牛奶湯是特濃口味的湯頭, 所以服務生後來就建議我們換成海鮮

海鮮清湯的確清澈許多, 柴魚海鮮的湯底鮮味很不錯
晶瑩剔透的是膠原蛋白, 加入鍋底後化為無形
以前在日本節目看過, 覺得這種東西加入湯裡真的會有差嗎?
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 喝起來就是這個湯比較厲害的感覺~

但我媽突然問了一句說: 那塊膠原蛋白怎麼煮一煮不見了??

南瓜蝦漿, 清淡口味, 甜甜的軟軟的

烏梅汁, 這個無茶無醋, 因此我媽也喝得很開心
烏梅味道深重, 但剛上桌會有點冰沙在裡面, 呼吸道不好的話要擺一下再喝

鮭魚炒飯用木桶裝著, 服務生會過來幫忙盛到碗裡
我媽原本會擔心過油, 但其實不會, 所以後來她也吃了兩碗

廚師另外送上白飯
容器有些特殊呈現傾斜, 但米飯有一點點過硬, 有再換過
搭配的醬菜醃蘿蔔非常好吃, 鹹度適中, 口感絕佳

焗烤明蝦看起來很豪華...
蝦肉很嫩很嫩, 可是沒有蝦子的鮮味, 不知是否冷凍蝦

這是菜單上沒有, 廚師特地做的清蒸鮮魚
我媽極愛這道, 魚肉跟豆腐都吃得精光, 她對魚很挑, 所以我想這魚真的很鮮吧

在肉類之前上了茶, 清香解膩

石燒牛肉, 因為是原味的我媽也吃了幾塊
也可以沾芝麻鹽或者味噌醬汁

擺上蒔蘿看起來還不錯
肉片雖有些筋膜但吃來還可以

另一種主菜是綠醬豬肋排
只有一根肋骨但肉還不少, 肉質細嫩但調味真重
肉本身醃過, 實在不需要又是淋碎醬又是沾綠醬

原本菜單上的飲料項目今天換成豆花
豆花是桌邊現盛的

豆花還不錯喔! 不會太甜也沒有討厭的花生~
手工豆花的豆味很香, 質地也很細

甜點是麻糬, 很Q很Q (所以我媽又不能吃了)
像是年糕的口感, 另外雖然我很不願意看到, 不過這裡還是有附花生粉

菜單 

飯跟好吃的醬菜外帶用這種容器裝, 蠻好看 

離開前大門口拍一張, 超多的抱枕

門口一角

從門口到車上因為下了雨, 服務生為我們撐傘

儘管菜色有些部分不能盡善盡美,
不過這裡美好的環境及熱忱的心還是會讓我再來的
菜單會定期做些變化, 可能過段時間再過來探探囉...


青山食藝
03-9331900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