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閒院去了幾次, 每次都可以感覺菜單的變化
推陳出新的想法也總是會爆出一些新的火花

過去寫過的食記請點這裡

 

店內一如往常的非常昏暗, 儘管外頭是艷陽高照的中午

 

櫃台貼著的壹千元訂製菜到現在還沒試過...
可能要五天前訂真的很困難吧, 我似乎比較習慣想到什麼吃什麼~

 

古董家具風格

 

普洱茶搭配菊花是固定的飲品

 

白花菜濃湯, 標榜沒有勾芡, 濃稠度是來自蔬菜本身
吃起來清淡爽口, 力道有點太輕, 有點像離乳食品~
不過可以嚐到蔬菜本身的甜味, 蠻健康的感覺

 

生魚片拼盤跟以前不太一樣~
這次有半尾金目鯛在一旁裝飾, 不過魚的種類比較少...
我其實比較喜歡以前的生魚片盤, 魚種比較豐盛料理手法也有不同
半尾金目鯛後來去做另外的料理方式

 

這是素食套餐的一道菜, 外觀蠻好看~

 

輕炸黑芝麻豆腐
上個月來的時候有吃到招待的涼拌黑芝麻豆腐佐白芝麻醬
當時說是下個月的新菜, 不過這次來吃有點變化

輕炸的麵衣薄脆, 裡頭的黑芝麻豆腐很香, 充滿胡麻香味
質地比較黏糊, 其實吃起來有一點點像糕渣, 搭配的醬汁味道很不錯

 

突然出現很大坨的米飯~~
記得以前來很少會看到穀物的菜色..
這是反捲壽司, 海苔捲在裡頭, 包料是松阪豬肉跟梅干菜
外頭用噴槍烤過帶有鍋巴口感, 然後加上美乃滋

其實他size很大, 大概有7-11賣的握便當那種寬度
也就是說實在很難用餐具...  吃起來非常狼狽 XD
而且我個人超討厭鍋巴的  囧


 

一魚兩吃的原本設計做法是清蒸
魚肉很新鮮, 甜味十足, 調味也是很輕, 很棒

 

不吃清蒸可換成烤魚
灑上進口的粉紅色魚鬆, 這魚鬆在差不多料理也有看到過

 

素食套餐的蒟蒻海蔘
上面有紅色胡椒粒~ 蒟蒻裡頭包的是山藥漿
這道我有吃過非素食的版本, 裡頭包的是蝦漿

 

壽喜燒, 豬肉片很大片也很好吃, 部位很好
底下的牛蒡絲跟洋蔥絲吸收壽喜燒的湯汁, 味道奇重無比
不過壽喜燒的確是這麼重口味的沒錯...

 

素食的壽喜燒, 蔬菜很多

 

暨假海蔘之後又出現假鮑魚了....
這是精靈菇的切片, 醬汁味道滲入, 口感很細緻完全無纖維感
是蠻好吃的~ 但我還是比較愛鮑魚...
後面襯的是自製泡菜, 有點辣喔!

 

素食的湯物, 菇類跟日本葛粉~

 

蓮藕排骨湯, 這一張基本上看不太出來裡面有什麼

 

重新擺過再拍一張, 這湯蠻鮮的很好喝~

 

甜點是玉子燒...  上面有蜜紅豆跟抹茶鮮奶油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溫溫的現做玉子燒感覺很有誠意
印象中在MASA也吃過類似的東西...
但當時應該是在前菜就出現了

 

最後有個招待的水針魚捲
我之前有吃過...  裡頭的蝦漿還不錯~ 

 

這次雖然出現些怪怪的東西...
不過每次來有些不同的變化感覺真的蠻好的...
希望他們再接再厲搞些神奇的菜色!


清閒院
03-9282722  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68號
(台九線宜蘭往礁溪方向,過宜蘭橋後不久右手邊, TOYOTA旁)

http://www.03928272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