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N近期每周日有西班牙葡萄酒產區之旅, 以特別設計的菜單搭配特定產區三種酒
這餐廳有如負起西班牙葡萄酒大使似的, 每周來一次不同產區的酒
參加這種特餐的人還可以得到一份西班牙紅酒的介紹卡, 印刷相當精美呀~~~

 

三種橄欖油配麵包棒之前也有, 麵包棒有芝麻與茶兩種口味
芝麻的很好吃, 連我這不愛硬脆東西的人都吃了兩根 ...
不過這兩款麵包棒香味都重, 棒子本身又不容易吸附橄欖油
似乎不太容易嚐出橄欖油的味道

 

本日搭配的三支酒一白兩紅
搭配前菜的白酒: Pagos del Rey Analivia Sauvignon Blanc 2010
果香濃郁帶點酸味, 不是太甜

 

懷念的麵包籃~~ 在美國待半年沒吃過這麼好的麵包
可能舊金山的麵包是以硬脆為主吧.. 能吃到這香軟又有Q勁的麵包好棒~
小可頌的奶油味奇香無比, 微溫的酥感非常出色
不過我印象中上次有白松露澄清奶油可以配怎麼這次沒有?

 

波士頓龍蝦濃湯襯濃郁風味卡布奇諾「珍珠」
喝起來像整隻龍蝦帶殼用Vitamix打成汁...  就是很蝦頭的味道, 濃到快要像慕斯一樣了
卡布奇諾珍珠比我想像中還要Q一點, 我本來以為會多一點化口性
黑橄欖粉跟紅蘿蔔泡沫老實說存在感不高, 但看起來很美
波士頓龍蝦沒有看到蝦肉有點可惜, 印象中他們家的蝦都是超級好吃的~

 

更加美的菜色: 海鮮「幾何」沙拉
每個都小小的... 不太容易分食, 左邊的淡菜石榴凍我就沒吃到
蛤蜊凍在書裡有看到, 吃起來口感新奇
中間的口味像番茄海鮮湯... 中央偏右的是干貝墨汁凍, 這個好吃!
再右邊是切碎丁的小蔬菜跟蟹肉, 蔬菜丁很精細
最右邊有點暗的是海葡萄, 幾年前青木拍寫真集掛在身上的沖繩料理, 沒想到在這吃到XD
離鏡頭最近的是簡單的生菜, 但沙拉醬是用噴霧上去的, 硬是要搞出個花樣

沒想到這一碟菜會花這麼多句子來描述

 

第二支酒搭配下一道菜(海鮮鍋燉麵)
Viñedos Alonso del Yerro Vino Tinto Crianza 2006
桶味很重, 光聞就有薰香, 口感稍澀, 我覺得有些烏梅及發酵的味道

 

宜蘭海岸小花枝“FIDEUA”
在美國很常搞西班牙海鮮鍋巴飯... 也希望到西班牙餐廳可以吃到美味的鍋巴飯~
Xmas那晚到了Berkeley的César吃到了一鍋味道超重的海鮮鍋巴飯
chorizo像免錢一樣加但還是很好吃~~

DN這道Fideuà是西班牙海鮮鍋巴飯的變化型
據說發源於1960年代, 使用捲捲的麵來做這道鍋巴"飯"...
今天使用的是通心粉... 我之前對通心粉從來沒有好印象, 但今天這通心粉徹底好吃~~
小花枝墨汁美味鮮甜~  每一口都有濃濃的海鮮味
害我很想回宜蘭衝去漁港買來重現看看

 

Fideuà搭配的aioli送上來的時候整鍋麵都已經快見底了啊~~~
這醬吃起來像甜甜的蒜味美奶滋

 

抱歉讓各位看這麼狼狽的照片....但這真的很好吃!!
醬很多~~ 飯剩很少  而且吃到這裡已經滿嘴黑了
DN有先上一疊乾紙巾與一疊濕紙巾, 很專業

 

因為在收盤子時朋友聊天當中嘟囔了一句酒喝多了有點昏
服務生便主動送上加了檸檬片的溫開水....  真是太貼心了

 

低溫烹煮黑豬腹肉襯雪莉酒風味伊比利火腿澄清湯「火鍋」
原本湯是用另一個容器裝著~ 上桌時才倒進這些豬肉裡
伊比利豬腹肉...  軟嫩且咀嚼有油脂的甜味, 搭配有點鹹的"火鍋"湯可以解膩
不過越吃越覺得自己像在黑白切吃三層肉....上面還有醬油膏
雖然說我蠻喜歡吃這東西不過在這裡吃到還真是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三隻鳥 三式蘑菇
這是一道非常厚工的菜...較符合我心中的DN料理, 每一隻鳥配一種菇
雪莉油醋醃製鴿胸+焦味蒜苗蘑菇麵: 這隻鳥帶點野味, 金針菇沒什麼
12小時綠頭鴨+紅酒慢燉蘑菇: 12小時不知是什麼意思, 鴨肉嫩, 蘑菇很入味!
陽明山放山雞腿肉捲鵝肝+蘑菇奶油球: 肉嫩到像生的..他們說是低溫煮的關係, 可樂餅普普

這時候其實有搭第三支酒, 忘了拍照
Campo Eliseo 2002
這酒很順~  香味沒有前一支酒跳, 但深沉且回韻濃厚, 隱約帶點花香
今天的酒我最喜歡這支

 

焦糖海綿蛋糕襯「爆炸」英式鮮奶油佐餅乾
看到菜單時我很怕餅乾...還好只是一片焦糖薄片, 完全可以接受~
爆炸鮮奶油就是把鮮奶油封在小囊裡, 入口後會爆開... 上面有點肉桂粉
底下的海綿蛋糕一分酥的外皮與濕潤的蛋糕體簡直完美...
這道甜點真的很不錯!  感覺更勝以往~

 

咖啡及茶...

 

這一天是葡萄酒產區之旅第二站, 不知道後面還有幾站...(可能也不太多吧??)
DN這套餐基本上是星期天的午餐, 但要訂晚上去吃也是可以的~
特餐的價位真的很實惠... 跟夏X尼差不多而已... 對食物的用心卻是完全不同的次元
建議各位可以趁這種好機會去光顧一下~


以前的食記


DN innovación
02-87801155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