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耳聞深坑有個法國菜很有名, 但自己從未探訪過
這次提前過母親節, 哥哥說訂了深坑的餐廳, 我想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葡萄樹莊園,包含LA PROVENCE這個名字,都指向南法的風情
從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下來,其實只要再走1.6公里就會到,但就是有著遠離塵囂感

店內擺設並不是很華美,桌椅的擺設其實很像一般歐法西餐
不過牆上到處都掛了油畫, 戶外造景跟室內也都擺了些銅雕, 也是很用心

用餐前先在室外走走, 除了室內的用餐區之外, 戶外也有
有些侍者拿著酒走來走去還蠻有趣的

也有涼亭下的用餐區...天氣好的話坐在這應該也是很不錯的~
其實還有靠溪邊的長廊用餐區, 此處採光非常好拍食物應該很漂亮! 但今天我是坐室內

套餐價格有600~800的莊園套餐, 也有1000~1200的主廚套餐
除了主菜部分有差異之外(主廚套餐多為牛肉), 前菜的選擇好像也有些不同
不過今天因為人多, 除了主菜各自點用之外, 其他的配餐都是綜合上來的
至於是否有便宜一點的菜色,平常日的中午有兩三百左右的簡餐, 也有兒童餐是280

冷前菜三道: 番茄佐莫札瑞拉起司,挪威燻鮭魚,檸檬鮮蝦
都還不錯, 尤其是燻鮭魚品質很好,沒有腥味

麵包佐香料橄欖油, 麵包是自製的,外層酥脆裡面有Q勁, 是很不錯的麵包
但我覺得這種油份少的麵包跟奶油比較搭, 抹橄欖油我總覺得不太夠,可能是香料有點弱
跟侍者索取奶油結果來的是早餐用的小奶油, 還是冰的, 一整個很難推啊~~

湯品兩道: 蟹肉南瓜濃湯, 海鮮巧達濃湯南瓜濃湯
還不錯, 不過裡面的蟹肉就是小蟹腿, 我一直覺得這東西沒有螃蟹的味道
海鮮巧達就是白醬口味, 海鮮還不少, 蝦子花枝蛤蠣等等

熱前菜兩道: 炭烤季節時蔬, 焗烤田螺
烤時疏的擺盤非常像Ratatouille, 就是料理鼠王裡的壓軸菜色
吃起來有炭烤香味,蔬菜感覺也很健康, 真是很樸素的一道菜啊 XD
焗烤田螺就太過分了, 看起來還不錯可是味道死鹹, 沒有搭麵包簡直吞不下去

沙拉三道: 尼斯沙拉, 炙燒干貝和風沙拉, 和風雞肉沙拉
尼斯沙拉指的就是鮪魚+水煮蛋的組合, 這鮪魚半烤過風味還不錯~ 是意外的好作品
炙燒干貝味道也很不錯,可是切薄片之後搭上蔬菜一起吃的話存在感會消失,最好分開吃
和風雞肉沙拉就是酥炸雞腿排, 普普通通

兒童餐: 炸雞,薯泥,通心粉,水果
的確很像是小孩會喜歡的東西大集合.但我覺得比較好吃的就只有薯泥
這薯泥其實奶油加得不多, 保有馬鈴薯的口感, 大致上是用鹽調味而已, 但就是單純的好吃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芥末烤春雞佐原味肉汁
肋眼是點給媽媽吃的,她習慣吃全熟的牛排因此有特別交代
可是上來的熟度大概只有五分,後來我哥說那不然改成牛小排給媽媽吃好了(一定全熟)
烤春雞很迷你很可愛,肉質也很細... 可是好像香味不太夠, 這道價錢比較便宜

香煎鵝肝襯美國特選菲力/葡萄樹蒜味帶骨牛小排
菲力是我點的,"香煎鵝肝"聽起來應該不是鵝肝醬, 但結果就是
我點的是五分熟,切開來卻接近全熟,我在想是不是廚房把我們兩份牛排的熟度搞混了
牛肉太熟,而且也不是鮮鵝肝,使得這道主菜的分數很低(有夠衰)
帶骨牛小排就是很台味, 滷牛肉還附上生蒜片,分量不小, 大家都有吃到

嫩煎鮭魚塔佐香料奶油/深海珍味(炸蝦,焗蠔,干貝,巴沙魚)
鮭魚還不錯, 但就是煎鮭魚的味道
深海珍味看起來很豐盛但其實都少少的,醬汁混在一起實在不可取
沙巴魚吃起來比鮭魚好吃, 干貝的話就做得普普通通, 還是沙拉上的干貝好吃

甜點是奶酪,飲料則是果汁,西瓜汁比柳橙汁好,冰咖啡也不錯
喝用完甜點之後我們到了二樓的陽台切蛋糕...這邊的視野也不錯

用餐完可在庭園裡走走,有個小小的迷宮可以給小朋友玩...
這邊我覺得是可以來吃吃看的店, 但也不用太期待主菜的部分會有多好...
而且, 假日人一多他們似乎應付不來, 有好幾桌在抱怨上菜速度太慢了~
但我覺得都到山裡來吃飯了, 用悠閒的角度來生活會比較快樂吧~

最後面就貼一些景觀的照片囉...

http://www.la-provence.com.tw/
http://0226643427.tw.tranews.com/
葡萄樹莊園歐式庭園餐廳
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83巷10弄9號
02-26646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