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九寨溝之前我是很不想要去大陸的...
要不是我媽一直嚷著想要去中國大陸(尤其是桂林)...我應該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去吧

最後我選了一個想去的地方:九寨溝
帶了媽媽跟她朋友  我再找了一位朋友同行   四個人比較剛好
這次參加的是雄獅的團  單飛九寨溝八日

第一天到飯店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上了... 因為要從香港轉機  飛到成都
八天裡的行程就這麼去了一天  飯店周邊其實有商店
只是到了的時候已經只剩Haagen Dazs還有開

九寨溝海拔高  可能會有高山症的發生
傳說中的紅景天應該要吃個心安   最好是提前在台灣就先吃比較有效
不過到了四川  導遊還是會提醒一下  跟他買的話也不太貴...省去自己上街找的時間
到底有沒有效呢??   其實上了高山走路的確會比較喘....
但我們整團一行人倒是沒有出現比較嚴重的身體不識...

從成都到九寨溝可以選擇搭車或搭飛機  因此市面上有雙飛:上下皆搭機
單飛:一趟搭飛機  以及環線:全程搭車  的團體選擇...
雙飛一般是貴一點  因為省下時間可以多去一些景點
我們選單飛一方面是因為便宜  另一方面則是考慮到搭車還可以順便經過一些景點
其實搭飛機比較會有高山症的問題  因為一下子升高海拔超過兩千公尺  身體很吃力
搭車則是會有暈車的問題  ...   總之就是有一好沒兩好

我們去的時間是在川震之前   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我們先去了...
新聞中看到當地道路在川震後似乎都斷得差不多了
右圖是機場的溫度預告  在成都還穿短袖看到山上溫度那麼低實在難以想像....

從成都飛上去抵達的機場叫做九黃機場(很像食物的名字)
這是九寨跟黃龍的簡稱...  此機場很神奇  在一群高山裡面的一個平坦面
有一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搭飛機中會看見的景色就如同本篇第一張照片
我跟媽媽剛好分別坐在靠窗位置  非常幸運能看見這樣的壯麗景觀

抵達之後第一個感覺:冷!   第二個感覺:喘!  第三個感覺:餓!
大家紛紛從大行李箱拿出外套來穿  五月份九寨溝還是很寒冷的...
而且一下子上超過海拔兩千  走起路來會覺得很沒力  氣喘吁吁

這是從機場開車又一陣子之後到達的餐廳...
之前聽聞高山上的飯都煮不熟(氣壓低沸點也低,溫度不高水就沸了,煮力較弱)
吃起來的確有那麼一點不適應  不過炒菜類的口味都很貼近台灣家常菜....
可能接待觀光客習慣了吧  但是肉類似乎很少出現

餐廳外面就有這樣的店在賣東西....  當地飾品或保暖外套之類的
隱約可看到一些獸皮  導遊先生說有很多是狗皮去染色的... 
請大家不要信以為真買了假虎皮熊皮狼皮回台灣

第一個去到的景點就是黃龍
黃龍在網路搜尋得到的圖片非常的利害  有一種假假的很不真實的感覺
去九寨溝的團體不見得會到黃龍...我們是刻意選有去的團
不過五月份在九寨溝算是枯水期  黃龍有很多地方的水都不夠
而水正是九寨溝行程最重要的景觀...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九月到十一月來會適合一點

走一走看到松鼠  很可愛~~

黃龍有一個上山步道  大約四公里....
領隊小姐說我跟朋友年輕力壯 可以挑戰走上去...  其他人年紀稍大可能在底下走走看看就好
沒想到這一路差點要了我的命.  走幾步路就喘個不停  快要到三公里處真的很想放棄...
後來還是活著抵達了最上面... 
當時請路人幫我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照片  回來一看才發現自己滿臉蒼白  非常恐怖

這是最上面的景觀  這些梯田狀的小池塘  水色真的很奇幻
令人懷疑是不是有工讀生每天入夜後把廣告顏料倒進去   .....
其實應該有五種色彩可以觀察...不過這種乳藍色是我覺得最特殊的...
大自然實在很神奇

繞著這個區域有一圈的步道...  這是往來時路的方向望去...
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辛苦爬上來還好是有回報的!
(一路上看到原本應該要有很漂亮的河流都乾枯了,很擔心山上也是這樣)

下山路其實也不好走....仍然是邊喘邊走下山的
後來我媽說她在下面雖然沒什麼走動但也會喘....
她學人家買了氧氣瓶來吸....  還跟老闆殺價  從10元人民幣殺到1元...
真是好樣的!   (大拇指)

晚上住喜來登  房間很好....  九寨溝五星級飯店就是喜來登跟九寨天堂....
但九寨天堂評價比較兩極化... 我個人是比較信任大牌子  選了住喜來登的團參加...
結果很滿意  房間很好  餐點也不錯!
旁邊還有小夜市可以買一串一元的犛牛肉...  有去的人記得去試試~

晚餐在這幾天裡面算是很好了....  菜色很多  也有些當地特色在裡面...
重點是來這裡還能吃到像樣的甜點真的很欣慰...

喜來登的夜景...  很漂亮
今晚在這稍做休息隔天要進入九寨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