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登長城非好漢!  北京的重點行程之一就是這萬里長城

一早從北京市區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達居庸關
(中間還被載去賣....阿不是,是買玉石的店,看到玉枕很想買可是殺價不成功)

居庸關長城入口就可以看到這個碑
毛主席提字: 不到長城非好漢, 跟它合照一下也是理所當然的

長城有一些段挺陡的....有扶手可以扶
從小窗台看出去, 可以看到對面的長城段
一直往山上綿延,看起來就好難爬啊...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居庸關修復工程的碑也一副很需要修復的感覺

這張拍稜線上的長城...底下的樹已經泛出秋意了 

有近觀的美,也有宏偉的角度 

這一段非常寬廣,沒想到走到了上面那個建築物之後居然是個死巷
右圖看到的是長城外的建築物...  這可謂塞外了吧

最後再看一看長城~
也留下自己一個人跟石碑合照的方式

午餐仍然是吃合菜,沒什麼好東西,但也不難吃
靠近相機這一盤是炒土豆絲 也就是馬鈴薯剉籤炒過

這就是賣景泰藍的店, 掐金絲九龍壁
以大量製作的產品來說,做工真的很精細,看得我都想買一個了
但還是太貴了作罷 XD 

便宜的景泰藍就是這種小小的花瓶,也有做成鑰匙圈之類的東西

金帆船聽說連爺爺也有一個....
不過我覺得這個俗斃了

接下來到了明十三陵 (墓園)

葉子開始變紅

是的...棺材的部分就在這裡....
不過這不是真的棺材  只是擺給大家看的示意作用
眼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有很多紙屑在裡面
那些其實都是白花花的鈔票阿...  中國人就愛升棺發財...掏再多錢都可以

這個尖尖的門是幹嘛的呢...
其實是當初在開鑿這個墓的時候有些曲折的故事
最後他們是從這個牆鑿開才發現了真正的地底墓地
因此這裡算是這個墓的起點(但參觀動線是倒過來走的)

出來之後空氣好一點,傍晚的太陽光看起來也很舒服 

北京同仁堂, 其實也是團體購物點(賣中藥)
不過這個景點有些人比較有興趣一點
因為可以讓醫師免費診脈,他會告訴你身體有哪些問題(全部免費)
並且開一張藥方給你(免費),但是你去領藥的話(請付錢)
當然很多人僅止於診完脈然後就去逛賣店了(有很多小外用藥物很便宜的可以當禮物)
也許有些人會說這幾位醫生很神  講的病症都非常正確
包含自己在台灣被診斷過的大大小小疾病都被說中
如果自覺被說得很準的大概就會很在興頭上的買了藥吧....
不否認他們真的診得出疾病但我覺得其實有些說法都只是普遍人有的病而已...

晚餐吃川菜,說是川菜其實也只有第一盤嚇人...一大堆辣椒真的辣死人
不過之後都突然變得一點辣都沒有...  有點莫名其妙 (難道第一盤其實是佐料嗎) 
其實這一餐的重點是近距離變臉秀...
會有個跑場的變臉藝人來餐廳裡表演15分鐘,變的臉數目很多
最令人驚訝的是觀眾圍著她看距離很近
她會在跟觀眾握手的瞬間變臉,引起一陣陣驚呼後旋風閃人....

接著拿到了在天安門時的團體合照(當然是要錢)
雖然角度歪歪的而且後面還有路人甲  但其實拍得還不錯...這裡面有領隊跟導遊
我個人剛好是在毛主席的下面  (羞)
戴了個毛帽還穿毛線衣服整個人看起來好腫 (硬是要找理由)

回顧一下 ...  這是在天壇的合照 我們同遊的五個人
左右護法就是我跟我舅舅...我舅舅70歲左右...體力驚人的好
游泳比賽全國前三  最近還代表出國比賽...

北京最後在萬豪又過了一夜... 隔天看到這個日出之後...
就準備前往機場出發至江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