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s Steakhouse在2011舊金山版的米其林評鑑裡是新上榜的一星餐廳
不過我去吃過之後才發現我搞錯家了... 另一家才是米其林一星
這兩家應該是分店的關係.  因為照描述來看菜色是一樣的~

 

一開始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之下我就訂位了, 這家店離市區不遠, 但走路也是要一會兒
首先上了兩塊麵包, 搭配奶油吃, 還蠻普通的...  另外點了St. Pellegrino氣泡水

 

這家店說起來並不是很正常的steakhouse
菜單裡融合很多日本東西進去, 算是和洋合體的菜系
上面這塊不是點的, 他們都會招待(的樣子), 就是一塊酸酸的果凍清口味

 

前菜點了煎干貝, 搭配了小小片的焦脆培根, 還有一點點生菜
底下的醬汁也有點酸味
然後一旁綠色的粉末狀物品本以為是芥茉用分子料理方法做出來的粉
但結果吃起來並沒有什麼味道, 只是有趣而已....  不過干貝還是很好吃啦 (貴)

 

這是生魚shot, 裡面加了稀奇古怪的各種醬汁跟碎碎的東西(抱歉我沒有求知慾)
然後shot就是一口吃下的意思...
這塊魚好像是旗魚吧 !  很厚工~吃起來就跟一般生魚片一樣

 

又出現一個清口味用的酸酸果凍, 這個比之前還甜,不覺得有清口味的效果

 

松露薯條... 以前在tutto bello吃過好好吃的松露薯條
所以雖然我討厭薯條而且同行的人根本不吃炸的東西但我還是點了...
他的松露味道來自松露鹽拌過的薯條, 附上的醬則不太有松露的味道
吃起來薯條的確有松露的味道很香, 但.......太鹹了, 我甚至吃不了半盤

 

綜合野菇...  很深色入味的香菇加上幾塊麵包脆丁, 然後加上一顆溫泉蛋
吃的時候把蛋弄破之後攪拌在一起... 的確是很和洋融合~
半熟的蛋汁沾野菇光用想的就很好吃~  但....  還是太鹹了, 這盤連1/3都吃不完

 

好了..經歷兩個可怕的前菜之後終於進入主題... 牛排
上圖是prime rib, 英式烤牛肉的做法, 粉紅色的肉質富含肉汁外觀上非常吸引人
吃起來也的確不錯, 牛肉的確鮮嫩多汁~ 甜味跟香味稍微沒有grill做法來的強烈~
但的確是個好吃的烤牛肉~ 而且還很大塊

 

炭烤丁骨牛排~  肉質沒有剛才那一盤那麼細緻
但是外層焦香酥脆~內層牛肉甜味濃郁, 可說是不同擅場的兩種做法
搭配的三種鹽好像也有來頭, 但我覺得吃起來都差不多

 

另外加點的鵝肝...  好吃沒話說
 

因為我跟服務生抱怨兩個配菜都太鹹了, 她就說兩個都要幫我換新的
但是松露薯條沒辦法減鹽分, 因為松露鹽加少了會沒有松露味, 而松露鹽是調好的
所以我野菇沒變, 但松露薯條換成蘆筍 (本以為點青菜不會有失誤)
新上來的野菇蛋還沒被服務生攪破可以讓大家看一下~  但這盤一樣是很鹹!!!!

 

蘆筍看起來還可以, 不過還是很鹹啊~~~~~~  鹽是不用錢嗎?
而且這蘆筍很神奇, 明明細到不行卻又很老, 可能是特殊農法種的吧...
吃到這裡我已經懶得再請他換了 (也飽了)

 

不管有沒有點甜點, 每桌都會上一枝棉花糖
吃起來就是棉花糖, 而且吃慢一點他就會凝成糖漿滴在桌上...

 

為了吃舒芙蕾點的伯爵茶...
很貴, 但結果上來是茶包 =_=  不過至少是NUMI有機茶包...

 

舒芙蕾看起來膨得很高, 搭配的是香草醬跟三顆馬卡龍
不過這個甜點也太甜了吧...  雖然舒芙蕾本來就應該很甜
但這個真的甜到破表了啊~~  不只比剛剛的棉花糖還甜, 甚至比香草醬還要甜上不少
我第一次吃舒芙蕾是要狂加醬來降低甜度的...

 

ok...  我不知道另一家分店是有什麼不同導致他可以變成米其林一星
不過這家店的東西調味真的有問題... 除了不用調味的牛肉以外~鹹的太鹹甜的又太甜...
雖然店內環境的確很高級, 服務生也算服務得不錯, 也有完整的酒單可以搭...
但我不覺得他有米其林一星水準...
應該說如果這店有一星的話, 那麼台北有上百間餐廳可以摘星了, 期待台北版的評鑑


Alexander's Steakhouse
448 Branna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7
(415) 495-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