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系列最後一篇終於來到大峽谷了...
當地旅行團的大峽谷安排常是從拉斯維加斯出發的當天來回行程
大峽谷可以選擇西緣或南緣

南緣不用門票, 但從拉斯維加斯過去車程很久, 真正待在大峽谷的時間較短
西緣門票要72元(含午餐), 可以省下4個小時車程並且在大峽谷時間多待2~3小時
並且西緣有著名的天空步道跟直升機之旅
導遊表示兩個地方的風景其實差不多, 我們團大多人都選了西緣 ~ 

 

前往大峽谷途中參觀了胡佛水壩
橫跨內華達州及亞歷桑納州, 這兩個州是有時差的, 過個橋就馬上賺到一小時
這個水壩沒有想像中那麼壯觀, 而且也沒有看到變形金剛~

 

蓋在山上的橋... 難怪花了那麼多錢

 

經過了印第安人轉車之後來到大峽谷西緣, 我參加了直升機之旅, 貴但很值得
參加直升機的旅客一下車就先去排隊搭機, 其他人則是開始走西緣的三個點
直升機降落時我們候機的人就站在旁邊, 好大聲!!  風也很大!

 

人很多等了半小時才搭到, 一機只能搭6個人
其中體重最輕的坐在前座視野很好, 所以拿票的時候每個人都要量體重
我這一機有個小女孩當然就是她坐了前座~

 

視野非常好, 但是直升機上蠻吵的當然駕駛也不會做什麼介紹

 

飛在大峽谷之間感覺心情真的很讚啊~
壯闊河山在你眼前~ 是人生難得的經驗

 

飛十幾分鐘左右降落在這種看不到平台的可怕地方...
(其實還是有平台啦但是很小)

 

走一小段像是登山步道的石階往下到科羅拉多河畔
準備登船, 遊船項目也包含在直升機之旅的費用裡

 

一艘船載比較多人, 駕船的人也會做些簡單的大峽谷介紹
船先用馬達動力開到某個點, 然後安靜漂流一小段時間之後, 再開到另一個點登陸
也有讓人安穩拍照的時間~  搭船行程大約20分鐘

 

可以在大峽谷的底部, 漂流在科羅拉多河上~
也是我選擇直升機之旅的原因之一

 

從底下往上看跟在上面看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但同樣壯觀

 

搭直升機回程時我靠窗戶坐, 真的很美....
駕駛有一段靠著山壁飛, 然後越過山壁~ 很刺激的體驗

 

登陸之後搭了一小段車子來到第二個地點
老鷹岩, 看得到老鷹在哪裡嗎 ?

 

峽谷邊是沒有欄杆的, 靠近看讓人腿軟~
不過一定要到這旁邊拍紀念照的啊~~~

 

這就是老鷹岩, 他是很深的峽谷中凸起的一面山壁 
正中間的部分像是老鷹的身體跟頭, 兩側的山壁像是老鷹展開的翅膀
真有幾分神似~!

 

 

這是我能走到最旁邊的極限了....
旁邊那塊石頭若是掉下去就是深不見底的峽谷, 蹲著拍感覺比較安全 !!

 

老鷹岩這個地點有著名的天空步道~
大家都知道這底下是透明的玻璃...走在上面會很HIGH
但是上去要門票32元而且不可拍照~  又沒遮陽的地方熱得要命 ~
連導遊都不推薦, 我是沒有上去的 (其實也沒有時間上去)

 

一起搭直升機的妹妹有上去, 可以拿到這張 " I Did It ! " 的票

 

這裡也是用午餐的地點~  是中式的像燴飯的東西
有牛肉或雞肉可以選, 有飯或麵可以選, 2X2等於四種選擇
吃起來不差, 有點像台灣簡餐店會賣的餐
吃東西的地方有免費印第安音樂表演 (但是蠻鳥的)

這裡八月份實在超級熱, 我在等往下個地點的車時忍不住買了杯很貴的沙士來喝...
以前在台灣看到飲料放很多冰塊會不開心, 現在卻感到非常感激~
等車的人好多, 八月份是旅遊旺季~ 在太陽下等...人都快乾掉了

第三地點蝙蝠岩因為沒有時間就沒去了
卻不覺得可惜, 因為前面兩個地點給我的滿足感已經夠充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