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瘋狂的事就是跑去紐約時報廣場跨年
(不過今年也才過沒幾天而已)短短一兩分鐘的跨年鏡頭, 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漫長等待
以下來看圖說故事吧~

 

建議搭配此音樂閱讀本文

 

圖說: 裸體牛仔, 聽說很有名~  今天也看到了
(其實他有穿一條很寬鬆的子彈內褲, 上面寫著Naked Cowboy)

 

其實我沒有很想跟一些發瘋的人衝第一去卡搖滾區的位置....
我當天悠閒的在家裡吃完早午餐...  然後把行李拖去時報廣場附近的旅館check in
再去現代美術館看完幾個展區之後~  才到Times Square看狀況
裸體牛仔就是在這個時候看到的...  就在水晶球所在位置的正下方
已有很多人坐在地上等待, 不過警察說這區域等一下都要淨空
全部的人都得從49街口與第六大道, 或是49街口與第八大道的入口閘門安檢之後才能進來

而時報廣場基本上是從42街口與第七大道開始往北這個區域可以看到水晶球
如果站在第七大道, 或是百老匯街, 都可以看到, 到五十幾街都還看得到 (當然是越遠越小)
我想既然都來了就跟著排隊吧.... 結果就是如上圖所示, 還有8個半小時才跨年

 

圖說: 中間建築是水晶球即將出現的位置, 現在只有小黑桿子沒有球
        注意看右手邊有"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 一共有五行不同的字, 但久久才出現一次

其實八個半小時是已經擠進去就定位之後才看到的時間
開始在外圍擠的時間則是更往前推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大概兩點多就在那邊了
被警察騙去49的結果就是我最後卡到的位置是在47街與第七大道路口附近
我覺得這位置還蠻理想的, 太近則不容易看到水晶球, 障礙物又多

在擠進去之前的確是有安檢, 但安檢的位置實在太隨機(視人潮狀況而定)
連續問三個警察都說不一樣的地方, 而且當已經擠到動不了的時候仍然不會知道入口在哪
這時候真的很擠, 是最擠的經驗, 程度是連手都舉不起來, 周圍同時跟8個人身體貼在一起
這種狀態之下居然還有車子開過來, 警察用很粗暴的方式開路, 民眾則是從超擠變成無敵擠

過了快一小時, 警察開了一個小洞放人進去, 但是要安檢 .....
說來是單純的安檢, 就用個探測器身體掃一下.... 理論上還要看一下有沒有帶酒但都跳過
但即使如此還是不夠快速, 後面擠上來的狀況是越來越慘
快到入口時因為匯流的效應從無敵擠變成無法形容的擠了...
警察大吼不要再推但其實前面根本沒人在推, 後面遠方只要推一點點前面就會不由自主移動
快到我的時候... 終於閘口被人群衝破. 大概一半以上的人是沒安檢之下進到這塊區域

 

入夜之前蠻無聊的...  三點多到六點之間幾乎都在習慣這種人擠人的環境
擠到定位之後的狀況其實比安檢閘口之前的狀況好很多, 至少可以好好站在地面上
還可以把背包拿到前面來背, 把相機舉起來拍照, 甚至蹲下來小休息一下都可以...
(說得好像這些事平常很難做到似的)

 

入夜之後有兩個比較有意思的重點
第一個是時報廣場本來就是入夜後比較美麗, 霓虹燈跟大型看板的燈光會比較有FU
第二個部分是過6點之後會有些節目.... 
應該可以說是跨年晚會, 但因為節目很鳥我不太想稱呼他為晚會

 

這是晚上六點的大開場
煙火從建築物噴出, 沒有101壯觀...  草草噴兩下便結束

 

六點鐘的重點是水晶球要出現了... 
Toshiba螢幕先放送一些名人去按開關的畫面, 然後螢幕上會秀出水晶球的影像
水晶球"影像"會在螢幕中緩緩上升, 之後才是真正的水晶球冒出來....爬到柱子的頂端
這當中還是有一些零星的煙火....

 

OK我們可以看到水晶球爬到最高點了~ 
他會維持在這個地方直到跨年倒數才降下來, 因此這個跨年活動叫做Ball Drop
水晶球是會變色的, 但他的正後方有個螢幕很討厭一直有個百事可樂的圓球在攪局

 

入夜後的美麗時報廣場~

 

六點鐘的開場節目很奇妙的找了些華人來致詞
其中一位是北京的某某政要, 致詞就是字正腔圓的北京話落落長...
然後再由另一位帶有華人口音的人用英文翻譯再說一遍....
大意很簡單, 就是歡迎大家來北京玩, 北京歡迎您, 北京祝福您, 之類的slogan

 

然後就開始敲鑼打鼓舞獅了....表演實況都會出現在Toshiba螢幕上
在紐約跨年居然看舞獅... 然後配樂是氣勢磅礡的渾厚男聲合唱"北京啊北京~~"
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__=

 

從六點開始到十二點整都是一段一段分崩離析的表演
每段表演完會默默的結束並且沒人來串場.... 各個街口的喇叭就開始放夜店電音舞曲....
直到下一段表演出現, 而電音的比例還比較高 .... 我差點以為電音三太子要出場了

 

看板上偶爾會出現一些字, 告訴大家說如果你準備好PARTY了就尖叫吧~~~
或是"如果你是女生請大叫~~"   "如果你是帶把的請吼兩聲~~" (擅自翻譯)
一開始大家會給點面子叫一下, 後來實在太常出現而且沒啥令人興奮的事發生所以很安靜

 

我前方這個紅綠燈是47街口, 過了紅綠燈就是搖滾區...
由妮維雅贊助的區域, 每個人可以得到藍色高帽子一頂, 以及藍色氣球棒棒一根....
就是大家在電視上會看到的紐約跨年人人都會戴的東西
但其實沒有人人拿到, 實際上只有搖滾區那一小塊有, 應該不到全部人數的百分之一比例

 

如果你玩得爽請大叫ok?!

 

從六點開始每個整點都會倒數一次, 因為此時世界上某個地點正在跨年....
大家因為好不容易找到比較有FU的點, 所以在這個時刻全場會很high....
其間比較有印象的是莫斯科, 約翰尼斯堡, 里約熱內盧....這些地方

 

倒數完之後螢幕會秀出還剩下幾個小時...

 

如果你快被凍死了請大叫吧 ~~  (擅自翻譯)

 

表演節目並不是不好看... 有人唱歌跳舞的時候還是很棒, 而且他們唱的都很好~
只是那流程真的很詭異~  除了沒人串場之外, 唱完一首歌了以為要唱下一首
音樂一出來發現奇怪剛剛不是才唱過這首嗎...  然後同一首歌居然又重唱一遍
而且這種狀況發生好幾遍之後我才了解到這不是意外... 是真的這樣安排的啊~~
其中有一首歌我整個晚上居然聽了四遍!!! 是看到鬼喔....

圖說: 上面這位內衣美女廣告出現在兩個螢幕上
       因為角度的關係我每次看到她都想到被魔術師切成兩半的美女助手

 

其中一個單元是百老匯秀....  SMASH, 可以看到SMASH原本就在時代廣場的招牌
主持人一開始就預告說稍後會有SMASH的現場表演, 我還有點小期待...
但只是一個人出來唱了一首劇中的歌, 我以為她唱完之後會接上其它段表演
結果竟然同一首歌同一個人再重唱一遍... 
然後這個號稱百老匯秀現場演出的單元就默默結束了....  =__=

 

圖說: 還剩兩小時!  (噴一點煙火)

之前說沒串場, 但又說有主持人...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呢....
其實現場是有主持人的, 但他們時常放假...
除了一開始介紹中國人出來致詞之外, 他們唯一的功能就是請來賓上台抽籤
要抽什麼呢...?   抽的是現場觀眾投下的新年新願望的小紙條
由來賓念上面寫的東西, 大概抽個兩三條念完之後就默默的消失....  然後喇叭開始放電音

節目最開始的時候除了中國人致詞這一段
主持人還一搭一唱的介紹了某個超 ~~~級~~  好用的app
女: 只要你持有iphone或ipad,只要輕鬆查詢app store, 便可購買到這個非常好的app~
男: 哇真的是太好用又太方便了, 那麼這麼好用的app請問要多少錢呢?
女: 為了慶祝新年到來~~  9.99美金~免!  2.99美金~免!  現在下載只要~~~0元!
男: 真是太神奇了珍妮佛, 那不就是免費嗎~ 大家要趕快下載才好呢~~~
(結果這個app只是讓你把自己照的相片上傳到社群網站而已)

 

比較受歡迎的表演之一: 小賈斯汀
扮成小紅帽唱了一首Let it be   現場觀眾還蠻high的(問題這不是首high歌啊!!)
只能說他真的很紅~ 現場群眾都愛他 ...
而我對他沒什麼感覺, 只是慶幸他沒有連唱兩遍Let it be

 

搖滾區的帽子跟藍色棒棒到了剩下一個多小時的時候跑到我們這一區來發送
帽子因為用塑膠袋裝又不是很會飛所以只有邊邊的人有拿到 (我沒拿到)
但藍色棒棒很會飛!!!  到處都有他們在流竄~~  結果很不幸的我正前方有兩個人取得棒棒

 

於是在這之後的照片我拍到的建築物都像是有個套子套在上面似的...
你知道...那種擠人的狀況之下並不是很容易換位置的
我一直忍耐這個棒子不停的在我眼前揮動  拍出來的照片有八成以上都是這根東西  =_=

 

還剩一個小時啦~~~  終於

 

連唱四遍的傢伙出現了....
六點以前就聽過他的歌當時還覺得很不錯
現在當然也是不錯啦, 只是也太多遍了吧!!!!!
另外一點是... 從一開始的"北京啊北京~~"到現在唱這個拉丁歌
這個紐約的跨年還真是有點混搭

 

演過X檔案的穆德一直出現在廣告螢幕上朝畫面潑水....
這是一個新戲的廣告...  出現的次數超多!!

 

我發現棒棒已經繁殖成好幾支 
快要把水晶球全蓋住了...  所以我終於下定決心換位置...
另外... 棒棒旁邊那個很像中華民國國旗的毛帽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要換位置的時候後面的狀況....
根本看不見空位...  而且為什麼在我後面的人拿得到藍色帽子?!

 

很巧妙的主持人出現了... 他要訪問的人是...  彼得帕克
接著戴個黑框眼鏡的呆子上台接受訪問... 問沒兩句~螢幕就被綠惡魔蓋台了
這個綠惡魔很瞎....  吵得要死... 一直笑, 還唱歌 ....
他恐嚇大家要把水晶球給弄不見, 然後水晶球還真的下降了一點點....
而且此時他們把音響開很大聲, 真的是吵得要死又不有趣
然後旁邊的棒棒終於比建築物高了~~  搞得我很鬱悶!!

 

是的大家都知道這是蜘蛛人的廣告...
當然後來蜘蛛人就出面解救大家脫離綠惡魔的精神虐待(也太慢了點)
還大手筆放煙火...  但蜘蛛人為什麼要打廣告呢? 又不是有新電影...
其實是百老匯這邊有個新的秀叫做蜘蛛人,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要怎麼在劇場演蜘蛛人
(難道是鋼絲吊來吊去邊唱歌嗎~~)
這個秀也很瞎, 之前上網看座位的時候連續好幾天全部的票都賣光了
只剩350美金的位置...難怪賣不出去

 

剩下不到一小時重量級巨星出現了~~
看到這裝扮就知道是Lady GaGa, 這次扮成金髮黑山老妖~~
唱了三首歌裝扮一直在變精簡~~

 

現場很HIGH~~  Lady GaGa的舞台魅力果然不是蓋的
她每次擅動群眾做反應時都很有效果...   唱功也是一級棒~~

 

不愧是巨星, 這個表演片段可說是整個晚上最好看的

 

終於剩下五分鐘多了!!!!!!!

 

最後一分鐘倒數計時~~  螢幕會從60倒數到1
此時水晶球會緩緩降下,  就是所謂的Ball Drop!

 

剩下15秒!!

 

剩下12秒!!  (噴一點煙火)
然後其實我有拍到剩9秒, 8秒, 5秒, 3秒的畫面...
為什麼沒貼上來是因為全被藍色棒棒擋住   >_<~~~

 

Happy New Year!!!!
紐約傳統是要擁抱與親吻, 現場一片狼藉

 

可恨的條狀物!

 

現場超High...  畢竟站了幾小時總是要發洩一下~~

 

天空飄下彩片超美的啊~~
跟所有的大樓搭配真的很有感覺 ~

 

好漂亮~~  令人感動的一刻

 

要說值不值得~ 我是覺得還蠻值得的!!
但要不要再來一次....  還是不要吧~

 

往後看延伸到中央公園全擠滿人
聽說有一百萬人擠在這裡應該是真的

 

中央公園煙火慶祝跨年...
其實不是什麼很厲害的花樣, 就是一種感覺而已...

 

滿地彩片, 一直到隔天白天我都看的到這些紙屑~~  有一種很難清理的感覺
看來台北不太能比照辦理...  雖然飄下來的瞬間真的很感動

 

包包上都卡了一些~~

好了... 大概是這樣
總之呢~ 節目不太流暢但是有一些表演值得看
從早上之後就不能喝水以免離開了現場再也擠不進來
還要挑戰的是寒冷與腳痠, 腳是真的很痠, 尤其是腳底板~
但今年天氣溫暖一點也不寒冷算是幸運, 結束後我還去買Haagen Dazs來吃
然後紐約警察的態度真的很不好...  雖然他們要管理這麼多人潮也是很困難
不過就是有個討人厭的感覺在...  他們自己也說所有人都恨他們

提供給之後跨年有考慮去挑戰的人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