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開了兩年多, 剛買車的時候跟車廠凹了一台GPS: Carnavi (不是本文要介紹的)
當時只覺得有GPS還真方便, 不管它路程中是否把你帶到小路去, 但總是會連到終點

不過用了半年之後覺得它定位也太慢了吧~ 有時快要摸索到終點了才定到位置
偶爾它會把車子的位置放在海面上或者田裡面, 然後導航至茫茫的魔界....
有時候路口明明禁止左轉但它就是叫你左轉...
國道五號北上接國道三號它會叫你先在石碇下,走106然後從南港那邊再上國道...
在中港路的時候它會發神經叫你在快車道跟慢車道之間蛇行...

雖然人是有智慧的可以判斷什麼話可以相信 (但新聞會報導有人就信然後開到山溝下)
不過用久了對於這個愚笨的機器還是會有點微詞 (而且我上網查該機器居然定價一萬多)
終於在它充電電池壞掉而且連充電的線都壞掉之後(才用一年耶 ...) 我就決定換了一台

COSTCO有賣這一台GARMIN 265, 我去年買的當時有會員護照活動,折價後大約五千多
用了它之後覺得真的是差太多了啊~~  就介紹一下它的一些基本功能吧

3D街道圖, 複雜路口繪製圖

街道圖可以選擇2D或3D畫面, 其實這部分跟其他家沒什麼差別
不過複雜路口繪製圖真的很厲害, 它在上下交流道或者比較複雜的高架橋入口時
會把畫面切割成左右兩邊, 右邊就是實景繪製圖, 看起來跟實際真的蠻像的, 這樣就不會走錯

 

擬真日夜自動切換
到了晚上六點左右它會把畫面背景切成黑色, 不過這個功能沒啥意義

僅超速時顯示速限
可以設定隨時顯示路段速限, 也可以設定車子超速的時候才顯示速限
說到這個, 它偵測的車速好像還蠻準的~  我覺得甚至比儀表板上顯示的還準

藍牙連接手機
此功能很厲害, 可以設定一開GPS就自動連上手機
當手機有來電的時候, 觸控GPS螢幕就可以接電話,然後是從GPS擴音來講話的
從GPS中的選單也可以看到手機內的通訊錄, 然後用手指點裡面的電話就可以直接撥出~
還有一個很厲害的... 當查詢某間店的關鍵字時, 它會查到這家店的住址電話
按下導航鍵它會導航到那家店, 而按下超連結它會直接擴音撥電話喔...

TMC路況接收
這是比前一代多的新功能, 它的車充線裡面包含有小小的晶片組, 可以接收警廣的電腦路況資訊
所以只要連著車充, 在導航過程它就會顯示到終點之前是綠色黃色或者紅色路況~
在主畫面點選路況鈕就可以知道塞車路段在哪裡, 然後旁邊就有是否要繞路的鈕可以選~

簡易安裝
這一台蠻輕巧的, 也不像之前那台還需要翻一片天線出來
吸盤式的車架很好安裝也很穩, 幾乎沒掉下來過
裝上去的時候很方便,取下也很方便~

走路模式
選單內可選汽車模式,但也有機車,貨車,走路模式~導航的路線有所不同...
而且它最神奇的是它會預估到達的時間, 這個非常準
也會加上預估塞車時間, 我從宜蘭出發到台中, 這個預估到達時間一路上都沒什麼變化
實際到達的時間也跟我從家裡出發時預估的幾乎是一模一樣~~

總之這台真的很好用...好用到我連走路都想帶著它~
我個人是方向感很好的, 之前去歐洲也是自己拿著地圖就到處跑了都不用問路
不過在不熟悉的路段, 有GPS真的非常方便

要說它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語音小姐講話大陸腔太重了
而且有的字發音根本就糊成一團 (跟TVXS的吳X琪主播一樣)
之前那台CARNAVI的語音就很像真人講話, 實在很想請那位小姐跳槽來GARMIN

這一台在COSTCO 5/7開始會有一週左右的特價
原價6449折價一千, 好像跟我當時買的價錢差不多, 有需要的不妨考慮一下吧

--

5/7更新:
其實我後來發現語音有很多語言可以改, 也可以改成台灣語音, 那就很標準
不過他原本的語音是叫做TTS的東西,就是連路名都可以報得很詳細
另外...  最近地圖檔案跟測速照相的檔案都可以上網更新了
然後我也順便下載了一些電子景點書跟車子的圖示, 還蠻有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