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因為我們家古早就住在溫泉區, 已經習慣每天泡溫泉的日子
然後全家當中最愛泡湯的就是我跟我媽了...
我媽甚至曾經把有無附溫泉列入購屋條件之一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搬離了溫泉區...

家裡自從沒有溫泉之後,雖然每天還是會窩在浴缸裡一個小時....
不過對溫泉的相思之癮還是偶爾需要去溫泉區泡一下才能解
基於傳統婦女勤儉持家的性格, 我媽買了幾百張一本的那種溫泉券
應該可以用到2012世界末日之後還有剩

那種溫泉券呢...其實就是大眾池,有半露天的設計
一半是鐵皮屋頂蓋著,一半是會淋到雨的天氣好還可以認識星空
男生區有三個池子, 最大的應該足夠一整個高中班級人數都泡下去
另外還有一個極熱池(溫泉直接出來沒有放涼)跟極冷池(山泉水)
女生的部分我一直沒有機會混進去觀察所以不要問我...

男生跟女生池的共同特色我想應該是平均年齡超過50
因為我個人還沒有到那個年歲...進去泡的時候通常都自己冥想而已
其他的歐吉桑倒是會開始討論起國家大事之類
我只有很偶爾遇到外國人來觀光順便泡溫泉時才會跟他們哈拉
因為那些外國人對某些溫泉設施很迷惘, 現場看起來好像也只有我略懂英文

講了好幾段的前情提要之後終於要進入跟上圖有關的事了
中年婦女在泡湯的時候真的很會聊, 什麼奇怪的話題都有, 而且彼此還都很不熟
但當中總會有幾個人是在泡湯時碰面超過兩次的那就會比較熟一點
就是這樣一位熟朋友跟我媽提到她最近買了一瓶沾醬超級好吃~~
要排隊買之類的很厲害的超級香又不會很辣的辣醬
我媽是很愛XO醬的人~~  聽了覺得心癢癢於是就請該位"熟"朋友下次幫她帶一瓶

於是我們家餐桌上就出現這瓶來歷不明的名字也很奇怪的[松島]豆瓣醬
其實我覺得照字面來看應該是[島松],島的位置比較高, 可是明明松島就比較順

當我媽開心的煮了一份麵條正想要大加特加這個新鮮貨的時候....
我大喊一聲[且慢~~! ]  因為我瞄到了瓶子上寫著"超級辣豆瓣"... 
我媽雖然喜歡吃一點點辣,不過她對辣的承受程度跟我們家其他人都差不多弱
於是改成只加一咪咪進去....  然而她還是吃到噴火了....
然後一邊碎念說誰說不太辣的......  (我想那位阿姨只有妳認識吧)

我個人則是非常讚許這個辣醬..  有guts !
不是一些欺騙社會的紅紅顏色的醬而已
剛好我媽對這個醬從此敬謝不敏, 於是我就接收了這一整瓶帶回宿舍
放在家裡也不會有人去碰它...

它是真的很香也很辣,所以我有查了一下網址
http://www.centershop.com.tw/goods.php?id=95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它的松島二字跟我的完全相反啊...難道我媽買到山寨版嗎
而且更驚悚的是這個網頁上面賣的價錢...  竟然是0元   囧

其實在這之前一個多禮拜, 我才剛跟同事們團購了一次網購名物[鴉片泡菜]....
大家在填手寫單子的時候明明上面寫著鴉片泡菜
結果收到貨是他們自己人分裂的另外一家店  好像是叫芽片泡菜的這種很山寨的感覺
不過這家的味道跟鴉片泡菜一模一樣啊....

我一共買了七桶, 其中只有一桶是選大辣的海帶絲
另外六桶分別是海帶絲,青木瓜絲,以及泡菜,全部都選最弱的微辣  因為要帶回家給我媽跟我姊
我媽對微辣的海帶絲情有獨鍾...它真的很好吃啊  推薦給各位!!
但我姊帶回去吃的青木瓜絲....明明都最弱的辣度了
我姊以及我姊夫以及三胞胎全員吃到噴火無法入口
由這個故事就可以知道我們家的人的辣承受度有多弱了...

話說回來  我放在宿舍的大辣海帶絲真的是狠腳色... 
大概只要幾絲就可以配一整個便當了吧....  超級夠味的而且不會太鹹喔!

其實我之前一直在用的是冰箱裡這一瓶維力香蒜金椒
常吃泡麵的人應該對這個名字會有點印象...
因為它就是一度贊泡麵裡面會附上的辣醬包
自從第一次吃過之後覺得很合胃口,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我泡麵只買一度贊

結果在逛超市的時候被我發現它有出獨立瓶裝....也不貴,一瓶價錢跟一碗泡麵差不多
我現在煮火鍋或煮快煮麵的時候  就會加一坨進去 一整個香辣啊~~
現在又有了新歡松島  到底下次該加誰呢真是好苦惱阿

話鋒一轉(看不到盡頭的文章), 宜蘭員山魚丸米粉大家知道哪一家好吃嗎(會不會轉太遠)
員山靠近公園那一排有好多間魚丸米粉排排站,我覺得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我個人愛的是[老福魚丸米粉]....而這家店根本就不在員山~~~ 
其實他的位置是靠近宜蘭夜市, 從全台僅存的香雞城那邊有個叉路走過去很快就會到
老福魚丸米粉的店名我是前天才知道,我一直以為他沒有店名....
但是這家店的湯頭真不錯 是熬出來的湯...非味精加水湯
而且他的辣醬好講究啊!!  有加到魚丸米粉用的辣醬,加到滷肉飯的又是另外一種辣醬
我每次都要把魚丸米粉染成血紅色才吃  好讚....(但這通常是早餐)
希望大家可以去吃吃看...記得要點有油豆腐的那種唷!!


老福魚丸米粉
宜蘭市新興路45號
0963004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