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朋友在光復南路買了一間豪宅, 新居落成去他家遊玩時發現小法國近在咫尺
素聞小法國出產的馬卡龍品質不錯,因此離開豪宅之後就到了這裡來嘗試看看

上圖就是Macaron的包裝,一次要買一整盒,內含八種口味,售價300
已經問過不能單買,但是還沒問過是否可以換口味...

常吃Macaron的人大概會知道有哪些常見的口味
如巧克力,香草,柳橙,大黃,百香果,覆盆子,玫瑰,榛果,檸檬等...
小法國這一盒有什麼口味我倒是沒過問就帶回家了.
配上無糖的茶細細品味,自覺駑鈍無法領悟各種的差異
他們家的Macaron顏色真的很漂亮,捧起來手感也很輕盈
只是可惜口味沒有做出特色,幾乎每個吃起來都像核果口味
雖然Macaron的基本成分是杏仁,但也沒必要各種餡的味道都一樣吧
撇開口味不談,其實外皮也不是太細緻,需要咀嚼,紮實感太重

不過這裡的東西真的好好看啊...連盒子都很漂亮,拿來送禮應該夠體面
右圖是卡娜蕾(其他店叫可麗露),老實講還是虛有其表,外皮太濕軟,沒有蜂蠟該有的英挺
口感也不夠,像在吃冰過的發糕.....

小甜點倒是很不錯,櫃子裡的東西每個都很值得一吃的感覺(視覺系)
其實小法國的網路口碑相當不錯,本文前面兩段是苛薄了點

這次沒有選Damoiselle向Pierre Herme的Ispahan致敬
單純一點選了香檳口味的甜點,詳細名稱我忘記了
整體輕柔帶一點點酸味,很有我想像中這個甜點該有的樣貌
因此我下次去小法國應該還是會嘗試各種甜點吧

回頭看看這個虛有其表 漂亮的Macaron
她們真的很好看呀... 明明光線很足還要拿單眼來玩這種夢幻的晃動

這是Pierre Herme的Emotion Ispahan
台灣吃不到,我在東京吃過一次覺得真的是太厲害了~不愧出自名家之手!
小法國的Damoiselle據說完成度很高,同時價錢也很高,一枚要價200
下回到豪宅作客時再去嘗試吧 !!


小法國 Franciacorta
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大概在延吉街春喜399那邊)
02-27064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