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的租屋落在金門公園附近...昨天就慢跑了公園一圈
其實要自稱住在這公園附近並不是件難事...
金門公園是一個長達5公里的公園,舊金山有一大半面積都算是在這附近

 

常聽人稱舊金山一帶為灣區,是因為這裡真的有個大海灣
舊金山大致為正方形,有三面環海,只有南端是陸地相連,往北跟往東各有大橋
東側為海灣大橋可通往柏克萊,北側就是著名的金門大橋可通往納帕酒鄉
那麼西側呢? 就是與台灣遙遙相望的太平洋了

這一帶的海邊稱做Ocean Beach,與舊金山其他地方稱做Bay不同
有強勁的海風,產生很高的浪,並且每天傍晚開始都會湧起濃霧
住在這邊時常可以看到濃霧中的一群衝浪客,到晚上七八點都還有不少人

 

金門公園很大,裡面除了樹木花草動物之外,也有些建築設施
上圖是個溫室,我還沒進去過....這裡外頭時常種滿花朵很漂亮
除了這個建築之外還有個玫瑰花園,但可能不是很有管理,我覺得不比士林官邸好看

 

這是金門公園裡的迪楊美術館(de Young)
他長得很特別,主體是較龐大的矮平建築,再凸出一塊扭曲的十幾層樓建物
據說也曾得過什麼建築獎...

這裡面展出不少藝術品,自然也是要門票的...
從新幾內亞的土著藝術,馬雅古文物,學院派畫作與雕塑,到現代藝術或攝影都有
我到這裡的時候有個特展,展出大量畢卡索的作品

迪楊美術館的對面是科學博物館,這裡頭也很有趣,之後再提

 

金門公園能看到的野生動物除了鳥以外最多的就是松鼠了,到處跑來跑去
慢跑的過程也可以看到一些
其實仔細看草地上還有一個一個土坑,那裏頭是地鼠
但他們比較矜持沒有松鼠這麼外向,我目前只看過一隻從洞口冒出頭來,很可愛!

 

每天傍晚到日落之前金門公園總是有很多人在慢跑  (夏天日落大概會在夏令時間八點左右)
但其實五六點開始就會起霧了...  有時候霧甚至會濃到看不見前方10公尺的物體

 

如果都沿著鋪設好的路線跑肯定很繞路...
我昨天一開始就是沿著好路跑,後來發現繞了一大圈
之後是跑了小路才回到我想去的方向...
小路就跟上圖類似,有時候還沒那麼大條,只依稀可見前人跑過後草比較少一點的小徑

霧很濃的狀態前面又跑來個看起來不是很善類的人真的會讓人緊張一下
但其實這公園大部份的跑者都是穿著運動服,戴個隨身聽的正常模樣
不過我也看過鬍子比身上布料還多的怪人  XD

 

這就是舊金山典型的濃霧
可別以為這很難得一見...  在這裡幾乎天天是這樣的
而且只要濃霧一上來,氣溫就會開始掉...
有一天晚上在等公車的時候甚至只有12度C,這可是八月呢~

昨天跑了一圈,有點鐵腿,今天穿皮鞋就不是很舒適
希望路線熟悉一點之後可以調整出適合自己的運動距離
不然老是要這麼跑一圈肯定吃不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